年11月21日晚让我回到了2008年8月17日的那一夜。作为林丹的忠实球迷,我十分激动,疯狂地在林丹吧和丹迷粉丝群里穿梭。这一夜的一切仿佛是那一夜的再现。一切的一切都是林丹,林丹必胜。
比赛如期的开始,中央台今天很给力,今晚全程直播这一场羽毛球重量级的比赛。我关上电脑,坐在电视机前,想专心的看丹的比赛。我的目光紧紧地锁着电视屏幕,一刻也不肯松懈。盼望着,盼望着,林丹终于出现在电视上,我欢呼了起来,林丹上场了,林丹加油!万一林丹今晚输给了李宗伟了怎么办?我的内心突然冒出这么一个奇怪的念头。不,林丹肯定能赢,一定能,我万分的确定。可以看出场上的林丹很轻松,并无很大的压力。
今晚林丹的对手是大马的李宗伟,他是林丹多年的老对手了。两人实力相当,李宗伟排名世界第一。林丹和李宗伟也经常在大赛上交锋,胜负相当,你赢一场我赢一场。那今晚该谁赢呢?林丹已经获得了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全英赛,巡回赛等许多羽毛球赛事的冠军,唯独缺少一枚亚运金牌。06年的多哈亚运会,他因为失误,也许是不够成熟输给了陶菲克。可想而知,这一枚的亚运金牌对他来说有多重要。狄宗伟世界排名第一,但缺少大赛冠军,他也需要这一枚金牌来证明自己。这一场巅峰对决怎么能叫人不激动。
比赛开始了,第一个球,林丹取得了开门红,“林丹加油”我一个人独自在电视机前默默的喊着,在场的观众的一阵阵欢呼声仿佛给林丹一股五笔强大的力量,他将失误降低到最少。发球,回球的质量都很高。终于他在欢呼声中赢得了第一局轻松战胜对手。林丹对镜头露出了淡淡的微笑,他很自信,他一定能行。第二局比赛开始了,双方交换场地了,这一句一开始,林丹频频出现失误,在加上体力有所不支,对手李宗伟正是抓住这一点来进行反攻。林丹已经落后6个球了,现在的比分是林丹还在还在这时候发球失误。林丹,你怎么回事,我对着电视机大喊,心要燃烧起来了,仿佛置身于赛场当中。现在的分差已经很大了,林丹你要加油啊!一个人在电视机前坐立不安。终于林丹晃过神来,连续追了5分,林丹,好棒。后来又连续失误丢分,最后林丹以输掉了第二局。比赛被迫进入决胜局。
林丹啊,这一局至关重要,你一定要加油。比赛一开始,林丹打的很顺手,很快以5:0取得了较大的优势,这一局李宗伟的体力也有所下降了,他的教练着急了,马上请求一个暂停。场上的加油声毫无减弱。可以看出广州的人民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啊,真令人欣慰。林丹一个又一个球地拉大比分,分差已经扩大到10分了。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比分,比赛进行到中场休息。其实选手,场外的观众都已经明白了,大家内心的信念更坚定了,林丹必胜
。继续比赛,有了前面的优势后,林丹的失误也增多了,但是有前面的10分分差,他“输”得起场上的观众站起来欢呼起来了,大家都尽情的喊着“大满贯”。最后林丹以战胜了李宗伟。他登上了冠军的领奖台,他真的活得了大满贯啊,啊,是真的,我都不香型我自己了。林丹脱下他的球衣,他的内心早已按耐不住了,是的,他赢了,他向全场观众交了满意的答卷,他行了一个军礼,还比着1的手势,是的,他是他再一次向全世界的人名证明他是我激动的跳了起来了,和大家一起欢呼,一起庆祝。啊!林丹向观众席扔去了他的战靴,他的球衣。他要和观众分享他内心的喜悦之情。此时此刻广州天河体育馆闹腾了起来,久久不能平静。观众也不愿离去,想多看看我们这位英雄,我们的大满贯。赛后林丹接受采访说道:“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以后我只要用平常心面对就可以了。”是啊,林丹,你做到了,你征服了自己,征服了对手,征服了全世界的球迷。你要继续才行,你永远是我心目中的超级丹。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没有观看颁奖典礼,在国旗升起来,国歌奏起来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自豪,因为国旗为林丹而升起,国歌为林丹而奏。
林丹,你打到了你的大满贯,我也该到此画上一个句号,重新开始我的新篇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