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们眼中,豹子是凶残的,是成天猎杀动物的“杀人能手”。可是,在我心中,我却很喜欢豹子。甚至于说,我最想养的动物,就是豹子。
我并不觉得豹子凶残,它捕杀猎物只是为了生存。它不可能故意杀害小动物。我们人不也如此吗?
豹子长着一对小耳朵,整日立着,一点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它的手掌心。两只令人看着毛骨悚然的眼睛,在月色中闪着绿光,一只蚂蚁都看得清清楚楚。真可谓“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啊!豹子喜欢夜间捕食,它那黄中带着斑点的肤色让它成功地隐身。猎物一来,只要前爪一伸,两腿一瞪,就行了。
我最喜欢的是豹子那飞一般的奔跑速度。你想,骑着一头豹子,在街上飞奔,多么拉风!可我知道,那只是幻想,要想养一头豹子,还得跟爸爸妈妈商量,商量……
(阙壕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