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
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是春节。
上午,我帮奶奶买菜。菜市场里人山人海,挤都挤不进去,我跌跌撞撞地买好了菜,哼着歌回家了。
中午帮妈妈拖地,地拖得干干净净,像镜子一样亮。然后再去贴窗花。紧接着和妈妈一起去买新衣服,衣服的款式各种各样,看得我眼花缭乱,我都不知道挑哪件了。妈妈让我闭上眼睛摸,摸到哪件买哪件,买完衣服就回家吃午饭了。
下午,我和爸爸一起为年夜饭忙碌着,因为这一天也是我的生日,所以对我来说很重要。终于到了吃年夜饭的时间了,爸爸切给我一大块生日蛋糕,我大口大口地吃着,时不时往窗外看着五光十色的烟花。吃完年夜饭,爷爷带着我一起放鞭炮……
又是一年忙碌又快乐的春节,我这样想着想着,闭上眼,进入了梦乡。
(张华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