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我最喜欢春节。
春节一到,家里人就开始忙碌了!奶奶先从冰箱里拿出两盒肉燕,再把火打开,锅底瞬间变得热乎乎的,肉燕在锅里鼓起了大肚皮,就像圆圆的小太阳。她拿起锅盖,再轻轻一放,就可以做下一道菜了。奶奶从袋子里拿出一块又大又圆的土豆,洗一洗,湿漉漉的,再削一削,切成条,就像一根根金灿灿的小棒,再把胡萝卜洗干净……等我们回到家时,奶奶已经做好菜了。我一打开门,香味扑鼻而苦啊。我赶紧洗好手,拿好碗筷,一坐下,就把肉燕夹过来,一咬,突然,我的牙齿一烫,立马松口大叫,肉燕落到碗里,溅起了滚烫滚烫的汤,洒到了我的衣服上,我摸摸牙齿,还是热乎乎的,开始细嚼慢咽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我的肚就变得圆鼓鼓的,时不时就会打一两次饱嗝。大家见了开心地笑了。
春节可以吃年夜饭、放鞭炮,还可以和家人团聚。我喜欢春节。
(林定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