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数不清的传统节日,不用说,我最喜欢春节。
今年春节,我收到了很多压岁钱,我快发财啦!我还和爸爸妈妈去爷爷奶奶家吃年夜饭。我一看到桌子上的美食就忍不住扑了过去。爸爸眼疾手快,一把拉我,说:“别冲动,这些食物都是祭拜祖先用的。”我只好跟着爷爷去烧迷信纸了。这时,我看见奶奶在祭品前跪下,闭上眼睛,嘴里念念有词。我小声地问爷爷:“奶奶在干什么?”爷爷说:“这也是一种祭拜祖先的方式。”
吃完丰盛的年夜饭,我就跑到邻居家和别的孩子一起放鞭炮。我拿出短鞭炮,小心翼翼地点火,随着一声“啪”,一大簇火花闪现了!我兴奋极了,又取出长鞭炮点上火,手持鞭炮的一端,对着天空一指:“开炮!”“噼里啪啦……”火花四溅,飞入高空。我们个个开心地手舞足蹈!
啊,我喜欢春节!
(江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