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昏昏沉沉地呆在家里——整个暑假。
卧室里的窗帘紧紧地闭合着,慵懒的阳光被它吝啬的拒之门外。
我打开电脑,进入聊天室,真好,只一个人在。我喜欢这种感觉,没有那份一群人在一起的喧嚣。她叫“会跳舞的小鱼”,一个可爱的名字,但是对我来讲却那么刺眼。
跳舞。
“深海鱼,你能不能做我的朋友,能不能游上来陪我玩?”我正要把她从我的聊天室里请出去,她却冷不丁的冒出了一句有些无厘头的话。我一下子愣了,握着鼠标的手突然变得慌里慌张,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跟别人交流了。好久才打出了几个字。
我没有回答第一个问题,只是直接问:“为什么?我在下面住惯了。”并且发给她一张深海的图片,海水的蓝近似于黑。
“那好吧,我游下去找你吧!游啊,游啊,游到咯!你等着我啊!”她回了我一张可爱的小丑鱼的照片,这个回答让我有些惊讶,甚至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他们的可爱似乎让我的心情有些好转。
“嗯,我在这等你。小鱼……你喜欢跳舞么?”我犹豫了很久,终于触碰了这个敏感的伤口。
她似乎被这个问题问住了,好一会才给我回话,我在电脑前等的很焦急,也很紧张,紧紧的抱着怀里的靠垫,身体蜷缩在老板椅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等待着她的回答。
“嗯,喜欢!”
她的回答再一次刺痛了我的神经。这似乎不是我想要的答案。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只是压抑了很久的我在这一刻急切的想找一个人来抚摸我受伤的心。
“那,你能跳给我看么?”
我知道这个要求比她的问题更无厘头,她也是愣了一会才回答,也许她以为我是跟她开玩笑。
“可以啊,我这就给你跳。要不要咱们俩一起跳?”就在我读完这句话的一瞬间,又一阵痛从身体的各个角落向心脏的位置袭击过来,我慌张地离开了聊天室,依旧蜷缩在椅子上,头深深的埋在靠垫里,滚烫的泪从我几乎干涸的眼眶里涌了出来,我好久都没有哭了。爸爸妈妈以为我是从悲伤里走出来了,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压根不敢面对这个巨大的伤痛,真的想都不敢想。我甚至从未相信这一切就已经这么结束,我的舞蹈生命就只有短短的14年。
“来了啊!我的舞台不错吧?跟我一起跳舞吧!”她发过来一个笑脸。
我这才注意到这个聊天室让她装扮的很特别。到处都是舞动的小鱼,还有七彩的灯光,很是好看!
“对不起,我跳不了的。”我鼓起了勇气,我知道自己多么想向她倾诉,“我是从小就学舞蹈的,而且已经提前被保送到舞蹈学院附中,可是就在我考试的那支伦巴中,我不小心从舞台上摔了下来,拉上了韧带,还摔断了腿,医生说休养五六个月就能走路,但是,永远不能跳舞了……”
在我打完最后一个省略号的时候,我又一次哭了,不过这一次,我似乎多了一丝轻松,似乎压抑在心中的那份积血似的痛终于真正流淌出来,我甚至感觉到自己的嘴角竟微微的上扬了一下,这个举动把我自己也吓了一跳。我坐在那,手指离开了键盘,架在膝盖上微微托着脸,依旧盯着屏幕,似乎在给她安慰我的时间,就像叔叔阿姨、老师同学一样的那种虽然发自内心却没有一点将心比心的安慰,想象着,屏幕上一会会出现一串为了安慰而安慰的话语,而且是来自陌生人的。而那八个字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不能跳舞就唱歌吧!”
我惊呆了:“难道你不想跟我说‘别伤心了,一切都会好的,过去就让它过去吧’么?”
她再次发了一张笑脸给我:“你会不伤心吗?你会让一切都过去吗?你会忘掉这分痛吗?如果是我,我肯定不会的!那么,就当一个出色的观众,你可以唱歌,别人为你伴舞。”
“可是,舞蹈是我的生命啊!你明白吗!?”
“我不明白,但我知道,舞蹈不会是你全部的生命对吗?舞蹈不会因为少了一个舞者而丢失了美丽,你也不会因为少了舞蹈而丢失了美丽吧!一个优秀的舞者应该更热爱舞蹈的灵魂吧?这样吧,我也是喜欢跳舞的,以后,你唱歌,我跳舞,好吗?”
我沉思了很久,这些话没有一句是顺着我说的,和其他人的话似乎完全不一样,可是却让我有一种要振作的感觉。我沉默了许久,终于吐出了几个字:
“我们做朋友,好朋友,好吗?”
“好啊!真好,我又多了一位好友!”
妈妈听到了我久违的笑声,带着一丝惊讶进到了我的房间:“小雨,明天是妈妈同事的女儿的生日,她跟你一样大。一年前她在一场车祸里被闯断了腿,高位截肢,她以前也是学舞蹈的,你去不去?你们俩也许能聊得来呢,互相开导开导也好。”
“嗯,好。”我正高兴,爽快的答应了,“但是我还不能正常走路,会不会不太方便?”
“没关系的,她就住在咱们小区!”妈妈见我答应,高兴的不得了。
我似乎突然意识到什么,忙问:“妈妈,她叫什么?”
“好像叫张……恩对,叫张琳。”
我再一次不知所措,心里泛起大片大片的感动,似乎还夹杂着敬佩、怜惜和一丝丝小小的幸福……
我起身,小心翼翼的移到床边,“刷——”的一声拉开卧室的窗帘,久违的阳光顷刻间将我紧紧包围……我的好友,这一刻也许也在跟我共享一片阳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