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四好家庭”,我妈是村里的“模范媳妇”。我为有这样的妈妈感到很光荣,我非常爱我的妈妈。可我并不是老早就这样爱妈妈的。
说起来真不好意思,我曾今不想当妈妈的孩子,觉得我妈妈笨,比不上我的伙伴黑狗和二胖的妈妈。他们的妈妈都会说许多许多的故事,会唱许多许多的歌,唱得就像二胖家的收音机唱得那样好听。就连她俩的头发跟我妈妈的也不一样。她们都是卷曲的,就像池塘里波浪一样,很好看。听大人说这叫电烫发。我妈妈的头发可土气了,粗黑的头发梳成一条长大的辫子,从头一直拖到衣服下。她不会唱歌,知道的故事只是《熊外婆》,。我常想:我为什么做她的孩子?要是能做黑狗和二胖妈妈的孩子该多好啊!可是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情使我改变了看法,一天天觉得我妈妈可爱了。
过了中秋节,我和黑狗,二胖就要上幼儿园了。黑狗和二胖的妈妈各给他们买了一个草绿色的书包。我见了便回家跟妈妈要书包,妈妈听了高兴的说:“哦,才女要上学了,好,好,妈妈替你缝个好书包。”我一听说是自己缝的,便说:“我不要自己缝的,我要买的。”妈妈一把把我搂在怀里说:“才女乖,听妈话,缝的和买得都一样。等妈缝好了,你要觉得不好妈再给你买个行吗?”晚上,妈妈从箱子里拿出一件破了的花衣服给我改缝书包,还在上面缝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字样。书包做成了,比黑狗二胖的书包漂亮得多,白底绿花,绣着鲜红的字,我越看越觉得书包做得好。妈妈一点也不笨。我高兴地亲了妈妈一下。
第二天早上,我挎着书包来到二胖家,二胖一见,可眼馋了,拿出绿书包要跟我换。我舍不得,没答应。二胖便对他妈妈嚷道:“妈,我不要绿书包,我要才女一样的花书包。”她妈妈正在对着镜子梳头,二胖一闹,他猛地转过身,“啪”的一声,在二胖的脸上扇了一巴掌,打得二胖“哇”的一声哭了。她妈妈瞪着眼,喝骂着,举起手又要打,我吓的一把拉过二胖就往外跑。到了我家,我望着二胖左脸上的五个红手印,难过的说:“都是我不好,害你挨打。”二胖说:“不,我妈凶得很,她常打人,我的爷爷都怕她呢!”我见他可怜,就把书包送给她,他不敢接,说:“我不,你妈会打你的。”我笑着说:“不,我妈她不打人,连骂也没骂过我,也没骂过婆婆爸爸。“二胖听了放心的接过书包,羡慕地说:”你妈真好,一点儿也不凶。“过后我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搂着我说:”乖才女,做得对,妈在给你缝一个。”
我上幼儿园了,老师要我们勤换衣服勤洗澡。每晚我叫妈妈给我洗澡。妈妈可忙了,又要给我婆婆洗,又要给我洗。我婆婆是多年前得了一种怪病,眼盲了,也起不了床,全是我妈妈料理。忽然听到黑狗家有吵闹声,我便走去看,只见黑狗妈妈一手叉腰,一手指着婆婆骂。那样子真吓人,眼睛瞪得像牛眼,卷曲的头发一耸一耸的动着,就像他家的卷毛狗咬人时那样凶,怕人极了。我忙跑回来把这事向妈妈说了一遍,妈妈没说话,眉头皱得紧紧的。妈妈服侍婆婆躺下后,没顾得给我洗澡,便到黑狗家去。我怕黑够妈,不敢跟去。大约有一顿饭的工夫,我妈扶着黑狗的婆婆回来了。妈妈一直把黑狗的婆婆扶进了我婆婆的房间来,接着妈妈又给两位老人煮了鸡蛋,端去了饭,劝黑狗婆婆吃了饭才给我洗澡。只见两位老人边吃边说着话:“大嫂子,你真有福,娶得这样贤孝的媳妇,我啊……”这是黑狗婆婆的声音。婆婆说:“我这媳妇啊,真为难她,服侍我十多年,真是比我亲女儿还要亲啊!”听见两位老人夸我妈,我心里甜滋滋的。
当我上二年级时,我家被评为“四好家庭”。我妈妈被评为村里的模范夫妻。那晚,村里召开了全村大会给我家发奖状,大家鼓了几次掌,要我妈妈说话。我的妈妈红着脸。摸着那条粗辨,在黑狗妈、二狗妈的鼓励下说了话。我望着全村的叔叔阿姨们,他们都像我妈妈投来赞许的目光。我觉得妈妈真好,她粗粗的辫子,也不觉得吐气了。当妈妈妈的孩子真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