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内,让我们快快乐乐地过了算了。
「Two」
圣诞,还是一个人呢。
一个人。
情人节也一样,七夕也是,没救了,习惯了。
「Three」
灭掉指间的七星,丢在地上。狠狠地踩。
看着自己白皙修长的手指,呵。只适合写作,拿七星。
七星,喜欢它淡淡的烟草味。我知道,自己爱上了。爱上这种味道。
抽烟,喝酒。我哪一样不会。
「Four」
Pub。
我还未成年,但是我能进,因为我认识。
托成的福,他的哥们儿还认识我,给了我一个隐蔽的位置,给我倒了杯红酒。
如血般妖艳的红色,血比它,还要更黏稠一些的,这点,我比任何人都清楚。
喝了一口,歪着头看着吧台上的调酒师帅哥。
我还是初一呢,却比一个成年人都颓废,呼,可笑。
感觉到我的目光,帅哥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笑了一下,问我要不要试试看他调的酒。我笑着对他点了点头。
一杯紫色的水果酒放在我面前。“很漂亮的颜色。”
“呵,谢谢。”
抿了一口,“味道还不错。”又给了他一个笑容。
他毫不吝啬地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笑容,“呵呵,成他们没来么?只有你一个人,他们放心?”很疑惑的语气。
“呵呵,他们最近很忙呢,信又不知道从哪里去闯了祸,成还得帮他‘善后’呢,至于其他人嘛,呵,教训那些不知道好歹和信抢棒棒糖的人的任务,就是他们的了。”
他听到“棒棒糖”三个字,脸黑了一下,随后很是无奈地回答我:“信还是那样,孩子气。成真是可怜啊,呵呵。”
对他淡淡一笑,继续品酒。
“上次被泽的眼神吓到了,你的名字?”
“砂。”不是真名,但是我很喜欢。“不是真的,但不要问。”
“砂?真是特别啊,怪不得泽那么强的‘占有欲’。”最后三个字咬得很重,强调?“陌,不是真名,不过彼此彼此。”
“陌么?很好听啊。”
他看看我,对我做出评价。“你是我见过的最特别的女孩,明明还那么小,却是一副谁都不能靠近的疏远,对什么事都淡到不行,一笑却那么风情。呵,真是特别呢。”
依旧是个淡淡的笑,“呵,是么?你好像也不比我大吧?不要装老成啊。况且,这是伪装,只有傻到BT的人才看不出吧?”
“呵呵,是吧。”
「Five」
“为什么会来这种地方?Pub的话,最好少来。”
为什么?挑眉,勾起嘴角,“为什么不能来?你都没成年,怎么能打工?不是不准雇用童工的么?”
很满意地看到陌错愕的表情,好可爱呢。“我不一样。这是我家开的啊,来帮忙不对吗?”随即话又一转,“真是犀利的女孩子啊,那么会咬字眼,被你抓到把柄是不得了的事情吧?估计没人敢惹你了。”最后一句话很是肯定。
“讨厌那些自以为是的大人。老为我设好路线,铺下希望,只等我走,完成我的‘梦想’。梦想?那些只是他们自己的愿望吧?把我们孩子当成什么了?完成他们愿望的工具吗?我是人,不是工具,我有主见。没必要去走他们为我设计的未来,我是我,我可以拥有自己的梦想。”
他看着我,等着我继续往下说。
喝了口那紫色的水果酒,继续说。“老是摆出一副为我好的样子,真当我不知道呢。他们说我考得不好将来就没饭吃了。呵,到时候,恐怕,没饭吃的,是他们自己吧。”露出嘲讽的笑容,说着那些,我从来不愿说的话。“考试考到第三,就说‘没事,下次拿第一’,呵,当我傻子?说不在意那是假的,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考得不好,就指责我,说我平时不用功,只顾着玩,和一些乱七八糟的人在一块儿,看一些乱七八糟的书。不好是吧?有本事自己去考考看,拿得到倒数第二已经很不错了。”
他看着我,若有所思。
“呵,只懂得指手画脚,却从不考虑我的感受。”低下头,勾出了个轻狂的笑,风情。“自私,真的很自私。我不满,我想发泄,没地方呢。那些傻子,智商有多少?”
“砂,其实说真的,你这些话,我从来没听过。”陌看着我,眼神颓败,“他们只懂得自说自话地为我们铺设未来,却没有考虑到我们到底愿不愿意。有时候自私到不行,却将事情的错误归罪于我们。”
“哼,”冷笑一声,顺着他的话,继续往下说。“在上司面前恭恭敬敬,一副哈巴狗样,在背后就开始骂。整个双面派。”
陌看着我,好久才说出一句话:“我们都是同类啊。呵。”
同类,是吗?
也许是呢。
「Six」
白皙的手指,只适合写作。
一笔一笔的勾勒出一个又一个故事,借此来发泄,来表达自己的感情。
我吗?
很真实的我呢。
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