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美丽而又宁静的校园,初春的阳光给西亭小学的每一个角落都洒上了一层耀眼的金光。花儿在点头微笑,和绿油油的小草们高兴得玩耍着。每个教室都传出一阵又一阵琅琅的读书声,五(3)班的教室则更加安静,同学们都在努力地埋头苦干,沙沙的写字声在天花板上回荡……
随着一阵美妙的音乐,第二节课下课了,大家陆续走出了教室。女生在一起说着悄悄话,男生则开始玩出各种刺激的游戏。突然,传来了一阵奇怪又熟悉的喊声——
“沈林琼,方黛瑶。老师找你们!”
“哦,来了!耶!我们是最佳拍档,形影不离的好姐妹!连闯祸也一起!”
“哎,又来了,快点啦!别摆造型了。”
尴尬……
我们俩走进老师办公室,见老师头上冒着两团火,便立刻知道是自己又闯祸了。果然,不出所料,班主任叶老师怒气冲冲的说:“你们怎么又闯祸了,竟然把二胖的板凳上撒了那么多水,你们看看他现在裤子都湿了!怎么见人啊!”“没想到生效了。”我们俩偷笑着,互相看看对方。“严肃点!还笑,还是班里的三好学生呢,怎么给同学们做榜样啊?沈林琼,你说说,干吗这样做?”我反问了一句:“老师,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叶老师以为我想糊弄过关,警告道:“不要岔开话题!”黛瑶抢先回答:“今天可是愚人节,我们只是弄了一个恶作剧!”“愚人节?对呀,我怎么把这茬给忘了!”老师拍了拍脑门,恍然大悟。于是,把头又转向我们,说:“算了算了,既然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也就不追究了。但是玩笑可以开,不能开得太过分了。”“Yes,sir!”我们俩同时敬了一个礼,老师挥了挥手,我们便离开了。
我俩走出办公室,大笑起来,为自己的搞怪天分而骄傲,互相击了一掌,便手拉着手走进了教室。同学们上前问道:“老师没‘批’你们吧?”“肯定罚她们了!”周海舟幸灾乐祸地说着。“没有,就是让我们来喊一个人。哦,对了,周海舟,老师喊你去趟办公室。”“我?”“怎么,不相信啊?”“谁不信啊,我这就去。”说完,他便走出了教室。
看着他渐去的身影,我俩偷笑了起来。
“老师不会说我们吧?”
“放心吧,今天的日子很特殊哦!是愚人节,老师允许开小玩笑。”
“特殊,但我觉得没那天特殊。”我神秘的一笑。
雨天巧遇
“噢,没错!”
确实没错,那个所谓特殊的日子是我和黛瑶结识的日子。
那是一个傍晚,临近冬天的白天总是那样的短,天很快就黑了,外面还在不停地下着雨。我刚上完英语“超前班”,下了楼,突然听见一声叫喊:“沈——林——琼——”我猛地一惊,心想第一次在外面的学校上英语班,怎么会有人认识我呢?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定睛一看,觉得这人特别面熟,对呀!我突然想起,这不是学校四(1)班的吗?可名字却不知道了。我走上前去,向她打起招呼。“你好!我们一起走吧!”“没问题!”我兴奋地回答。接着,我不好意思地问她:“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呀?”“方黛瑶。”“噢。”。
方黛瑶这个名字我听起来不是很熟,只是从莫晓微的嘴里出现过几次。莫晓微是我的一个朋友。这些还都得从几年前说起。我原先并不在西亭小学上学,是在爸爸、妈妈上班的厂子里办的一所小学读一年级的,所以结识了许多同学和朋友,和我家住在一起的很多人都同我一个班级,其中就有一位同学叫莫晓清,她的姐姐就是莫晓微。由于和她的关系,所以我也就认识她姐姐了。二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准备把我送到西亭小学读书,莫晓微听说了,好心地向我介绍了他们班里的情况以及学校的事。当中就提到过好几次她的好友方黛瑶的名字。转入新的学校后,真可惜,我在二班,但下了课,我仍会找莫晓微玩。
就这样,我知道一班有一个叫方黛瑶的人了。
我和方黛瑶一起走向车站坐车,没想到坐的都是三路公交车。上车后,我俩站在一个较空的地方。由于关系一般,平日里没什么交情,所以话自然也就少了下来。我绞尽脑汁,思考着共同的话题。好不容易正准备说出口呢,却见她正在瞅着车上的电视节目——《猫和老鼠》。她看着正起劲,所以,我问一句,她嗯一句,问两句,她嗯两句,直到快下车的时候才缓过神来。可没想到的是,我们下车的站牌都一样,我们感到有些吃惊。于是,不由地互相问家住哪儿,而回答却发现竟然是一条街。这些惊人的相似,不得不让我们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
“你还记得当时你买了一个饼子,分给我一半了吗?”
“这事你还记得呀!”
“当然了!我就是觉得你很大度才认定你这个朋友的。”
“真的!?”我吃惊的问。
“好了好了,快接着说吧!”黛瑶催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