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个雨巷我认识了一位可爱的女孩,我给她叫“叶子”。她有一种令人陶醉的眼神而又温馨的眼神。
开学的那天下午,阴云密布,遮住了蓝天美丽的笑脸。随着一个女生恐龙般的惊叫,众人立即仰望苍穹。哇!一条金色的银龙在乌云中穿梭,接着而来的必然是“轰隆隆”的雷声。“哗啦啦”,的声音进入我的耳朵,我也只好苦笑两声“今天又要成‘落汤鸡’了!”背着书包刚要走进“杀场”。突然一个清脆的声音叫住了我“喂!帅哥!给你!”嗯?我转头,她已将伞给了我。“我还有一把呢!”我受宠若惊,慌忙地接过伞,和她一同并排走着。
来到一个小巷,我们坐了下来,我从书包里掏出《阿衰》同她一起品味……雨中不时传出我们的欢笑!
“你家住在哪?”
“幸福街十二号!你呢?”
“同你一路不过在你家东面!”显然我家里学校比较远些。
“你叫什么?”我总是很主动!
“叶小茜!”
她的声音还是那么清脆,那般动听!名字和她人长得一样,可爱。
“你叫什么?”
“我叫米奇!”我很愉快的告诉她。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离逝,“再见”很快敲响了离别的钟声。
“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家吧!”
“嗯!”我无论何时总是这么爽快!因此在班中被成为“西方牛仔”——超酷!平时做事“超速度”,“超完美”,“超爽快”!给人很多“酷酷”的感觉。还有一大堆女生崇拜我呢!每天“阿奇~”的总让我浑身起鸡皮疙瘩。糟了!又扯多了!I
am
sorry!
“帅哥!发什么呆呀!走啦!”
“All
right!”
“呀!”
眼前一片霎白,突然“轰隆隆”的声音把叶子吓得像丢了魂似的。我朝她凑近了许多,关切的问:
“你怕打雷?”
“嗯……和,和你在一起就不怕哩!”她望着我,脸上一阵美丽的红晕。又用那种眼神,那种“温馨”的眼神,包含着淘气和可爱!片刻的对望,又迅速的转过头去。
“叶子。”
“干什么?”
“以后我和你一起上学好吗?”
“Good
idea!”话音未落,她就豪爽的满口叫好!
“那样你还要等我呢。”
“等就等,只希望你不是个懒虫!”
“呵!这你就放心好了!”
说完,就在她家门口分了手,带着约定,怀着激动,我在雨中“疾驰”。呀!雨伞!嗨,算了明天再还给她吧。可把女生的伞带回家多不礼貌。又只好硬着头皮敲了敲她家的门。开门的是位中年人,大概是叶子的爷爷。
“伯伯,我是……”叫“小茜”吧“我是小茜的朋友,今天谢谢她借给了我伞。请将它还给她!”
“好,那我让茜茜出来?”
“不用了!不用了!”我连忙推谢道。
说完我就要走,在会同看着他,“屹立”在风雨中,手持一把伞,提着一把伞。脸上漾出欢笑。
回到家衣服湿透了,洗了把澡,收拾收拾作业,吃过饭,便倒头就睡。
友情
闹钟又在干扰我睡觉,天也才睡醒吧,刚睁开惺忪的眼睛,东面也只是露出稍微一点儿的曙光。小鸟可真是勤快,一大早就“哼哼唧唧”的你讲一句,我讲一句。很是讨厌。
“等就等,只希望你不是个懒虫!”
“呵!这你就放心好了!”
刚闭上眼睛,叶子与我的对话又浮在我耳边,又想念她温馨得令人陶醉的眼神,便 “蹭”地爬了起来。刷牙、洗脸五分钟就搞定。三两口扒完饭,背上书包,穿好鞋,“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哎?再装上两把伞!
从家出发,走了不久便看见了一个模糊不清的人影。靠近,再靠近,果然是叶子!那种眼神充满期待,我的心在加速!
“从你家到学校要多长时间?我迟了没?”
“要十五分钟,我一般七点三十出发,现在是……是,哇!七点二十九分九秒!你可真够悬的!”
“酷!What’s
the
time?Now!”
“You
see。”
我扒过去。
“什么呀!Is
half past
seven!”
Fool!说话也要用时间耶!”
“Oh!Yes!”我才恍然大悟,这叶子真够机灵的!
路上,我们谈天论地。品余秋雨,笑马克·吐温,赏易中天……
“咦?怎么又下起雨了!”是毛毛雨。今天是阴天,雨刮在身上衣服一湿怎么说也很难受。
“你带伞了没?!”
“我带两把!”我们竟出奇的异口同声,简直是不约而同。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嘿!你说高尔基在哪国?”
“前苏联吧!”
“你喜欢他什么作品,说说嘛!“
“我喜欢,他的……“
就这样毫不厌烦的“扯”下去。我们谈得很是投入。
走过一个个春天、一个个夏天、一个个秋天、一个个冬天,我都与叶子相伴,无意之中我们的友情更浓了,友谊更深了!
每天,听天气预告说“明天有雨”,我俩都会毫不吝啬的在书包里装上两把伞。装了N次,都没有人“耍赖”。我多么希望叶子能有一次忘带了,可终究没能实现。我们一起走过三个春夏秋,唯一缺少中的那一个冬天,她走了,她转学了。她要到他爸爸妈妈那里去。
在六年级上学期的最后一天,她没有回到学校。老师说:
“今天我要宣布一个很令人惋惜的消息:‘叶小茜同学明天就要转学了
。”
“咦?”“怪不得今天没见到她呢!”“真可惜”……
所有的议论纷纷在这一刻展开了。从那一刹那“转学”、“转学”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再看看那空空的座位,心凉透了。“叶子、叶子……”她的名字在我的嘴里吟着,轻轻的,很缓,好像在品尝着一杯苦涩的咖啡,它的浓香在这一刻全散失了。那种不舍像一把尖刀,一点点划破虚掩着的坚强。她要走了,预示着那种眼神的消失、那种温馨的消失、那种动人的消失、那种清脆的消失……真不希望她这一走会带走那么多……
回家路上,在她家门口,她在等候着我,我慢步上前,心没在加速,而在痛。
上前抱住她,她也搂着我,叶子的身体在颤动,我知道她在哭,这是第一次的拥抱,第一次的疼痛,第一次,看见叶子在哭。
型号背对着她,她看不见我的泪,强忍着内心的不舍,又立刻仰望天空,还是阴沉沉的,将眼泪使劲的咽回肚子里。啊!下雪了!
“糟糕!”
“怎么了?”叶子泪流满面的望着我。
“我忘带伞了!”
“呵呵!呵呵!你还……可是明天我就要走了,对不起,以后你只要打一把伞,那里有着我和你!”
“可是”——一个转折,叶子刚才的笑一下子“音信全无”。一阵哽咽又从她的喉咙里传出。
她没有回家拿伞,我俩就手牵着手在巷子里走着,又坐在原来的位置,她的头歪在我的肩膀上。停止了抽泣,对我说:
“帅哥,我走了,你会想我吗?”
“当然,我会的,我会天天想你。”
我最后一次望着她的眼睛,常常的眉毛下,那双葡萄炯炯有神,水灵灵的,闪烁着,令我陶醉……
“毕业典礼的‘抽奖礼物’你还参加吗?”
“参加。”她的声音显得有些沙哑。
“好!我等着你!”
等到第二天上学我没能再见到她,她家的门紧锁着,门前积着一层厚厚的雪。
特别的礼物
时光飞逝,六年结束了,毕业典礼那天我还没忘叶子的话。在期待着。终于,她没来。老师说她的礼物已在。
从纸箱中抽出纸条的你一刹那,所有人都惊叹。
“叶小茜”的名字引入我的眼帘。礼物是带有花边的,蛮漂亮的一把伞
。伞上绣着“2003.9.2.07:29:9”除了我没有人知道那是什么意思。真的有这她和我……班长代替叶子,抽出了写有“米奇”的纸条,我的礼物也是一把伞!痛惜又一次用上心头,跑出教室,泪水终于流出眼眶“叶子,叶子……”
第二天我将伞寄给她,伞柄上刻着“你的眼神……”
在那个雨巷我认识了一位可爱的女孩,我给她叫“叶子”。,我送她一把伞,柄上刻着“你的眼神-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