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摆正你的倒影,我颠覆了整个世界。
三月的杨花开满了窗前,杨花零散地洒满了街上的大道,来来往往的车辆经过时将零碎的花片扬起到半空中,连接成一张血色的巨大的网,交错纵横地延伸到这繁杂喧闹市区的每一个角落,沉甸甸地压在每一个表面冷漠无情的行人的头上。
我便是在这样明媚而忧伤的季节想起你的,手便不由自主地触碰到那已经安睡在那泛黄桌面上已久的钢笔,便随意地将它抓起来,潦草地书写了几行字。那便是来自心中最深处的文字。
请带我回家。
总喜欢?ё哦性谡飧龀鞘械慕值览铮?缟峡孀糯蟾龃蟾霰嘲?男腥丝焖俚拇┧笤诔鞘兄校?挥斜砬榈拿婵滓恢笨醋徘懊妫雎粤擞貌镆煅酃馔?潘?堑奈遥械囊衾窒炱鹆耸煜ざ?瞥さ男?桑?冶闾?吠?耪馄罨ǖ娜?拢?飧龀鞘械娜?隆
经常会想关于我是何时适应了这个城市快速节奏的这个问题而想到蝉鸣之时,这样的难眠夜晚总是喜欢独自一人走到空旷的大街上,静静地享受那深夜的宁静。偶尔在大街上望着那被高楼遮挡了一大半的夜空的时候,耳边会传来一阵悠然悠然的大提琴声,琴声弥漫了整条大街,那上下跳跃的音符就像一个追逐着阳光的孩子,奔跑着离开这个喧杂的都市。
我便开始爱上了在无尘的夜空下漫步在这个城市里,我时常会看到街上也有像我一样难眠的人仰望着天空,眼睛眯成一条线有节奏地轻轻地点着头发出淡淡的微笑。还有那些将自己腰弯成弓形拾着掉落在地上的杨花花片的人,还有那些在哼着大提琴声弹出的曲子的人。
我大概就是在这个时候认识上你的吧。
记得那晚外面下着微微的细雨,线条?畹南赣甏蛟谖业牟AТ吧峡坛鲆惶跆趺挥泄嬖虻奈评怼N伊?晟《济挥刑岜阕吡顺鋈ィ?隙闲挠甑悴煌5穆湓谖业牧成希?稚厦挥邢裢?R谎?衙叨?叫械娜耍?宜媸值募衿鹆宋医排缘囊黄?罨ㄆ?6?呦炱鹆四鞘煜さ拇筇崆偕液闷娴匮刈派?糇吖?ィ?艺业搅松?舻某龃ΑM蝗挥幸桓銮逦嵊?纳?粑饰遥?阋蚕不堆罨?穑课易?硗?潜灰股?诟橇私锹洌?桓龃┳鸥删欢?逅?囊路⒎⒊鲅罨ㄕ婪攀鼻逑阄兜赖呐?宋⑿Φ赝?盼遥?种缸盼业难罨ㄆ?怠A季茫?夷?坏氐愕阃贰K?愕匦ψ潘担?罨ㄊ钦飧龀鞘凶蠲赖亩?鳌
于是便有了每天晚上与你躺在那柔软草地上看着那被遮掩了一大半天空的聊天习惯,聊穿着短裤奔跑的小时侯,聊这个城市的杨花为什么在正红艳的时候便落下。每次提及杨花的时候你笑得像一个孩子,然后便拿起你的大提琴随意的拉起一段熟悉而又忧伤的旋律,琴声悠长悠长地像一条小河,蜿蜒地流过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飘落的杨花落在河上荡起一波波涟漪,泛起的一条条水纹像一个个被拉长的无忧的微笑蔓延开来。
我们经常聊天聊到天亮,直至阳光渐渐地把那寂静的漆黑夜空撕开,你才对我说,来,我带你回家。我艰难地爬上我家的楼阁后打开窗户望着楼下的你,对你说,晚安。
天亮说晚安。
那天你突然对我说,你要离开这个城市了。我欲语却忘了想要说什么,我便微微地点了点头,勉强地挤出一点微笑。我们像往常般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沉默了良久,你说道,天亮的时候,请打开窗,对我说晚安,因为我要走了,我真的要走了。
那是我最后一次向她说晚安,我打开窗隔着那柔柔的细雨看着那挂着淡定的微笑你,接着,你真的离开了这个城市。
我仍有在难眠的时候漫行在大街上的习惯,街道上仍有像我一样难眠的人们,我习惯地躺在那柔软的草地上望着那被遮了大半边的夜空,却再也听不见那温柔而忧伤的琴声。
我望着窗外那被风卷起的杨花,带着一个个美丽的弧度从我的窗前飘落到街道上,阳光缓缓地爬进了我的窗口,斜斜地躺在了我刚刚写好的仍有我余温的文字上,我轻轻地把我的钢笔放在泛黄的桌面上,慢慢地站了起来,小力地拉开了眼前的窗户,说,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