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法制健不健全?
谈到娱乐圈,估计很多人都会在心中有个模模糊糊的概念:影视,媒体,网络,游戏等等。
谈到娱乐,很多人的心中也或许有个不成文的概念:消闲,打发无聊等的活动。
很多志趣相同的人,凑在一起就变成了一个圈子,而具有差不多雷同娱乐爱好的人,也就容易簇成一个娱乐圈。
娱乐圈,和娱乐的不同之处在于:圈子,是大众化的,哪怕只有三个人,也可以组成一个圈子;而娱乐,却是真正个性和个人化的,也是特立独行化的。
娱乐,对于一个具体的人来说,只有在他深深感受到通过某种娱乐行为而获得了真正的享受感,才能算数,而娱乐圈,却并非如此。
娱乐圈,是大家伙聚在一起玩大忽悠的地方,绝大多数时候,参与娱乐圈活动的大部分人,一般是不会感觉到真正在享受的快感的,而很多无由的伤感及莫名的哀痛,反倒伴随着身在娱乐圈内的人士,以及对娱乐圈望眼欲穿的圈外人之身心而挥之不去。
“圈”之概念,本身就意味着:这是一个牢笼。针对这个牢笼的心态:有的人想冲进去,有的人,却想冲出来。
想冲进去,却始终都冲不进去的人,一生都在迷茫和徘徊中虚度时光,想冲出来却没有付诸行动的人,看来依然还在继续迷恋着牢笼的“温暖”和“幸福”!
我们几乎都知道一个不成文的潜规则:只要有圈子的地方,就会出现“权力”概念,娱乐圈,当然也不例外。
娱乐圈,原本就是为了“娱乐”二字而打造出来的时髦语,在这其中,最好别奢谈什么艺术。艺术原本就不是那种能委身在权力的矮檐下竟然还能获得自由呼吸权的东西。
错,就错在圈子外面的人太过天真,太过于把娱乐圈当回事儿,却忘了所谓的“娱乐圈”,原本就是胡搞乱扯的“娱乐”,而不是本质意义上的真正艺术。
多少人,都喜欢打着“文学艺术”的旗号,最终目的,却不过是为了挤进娱乐圈里并做条权势下的奴才罢了。
有圈子的地方,就肯定有所谓的“领导”,而“领导”,当然不会是艺术家,而仅仅不过是一些喜欢玩弄“艺术家”的伪君子罢了。
作协,呵呵,多么响亮的名称,可惜,其本质也不过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娱乐圈。
与美协一样,作协领导,一般也都特喜欢做邪,至于美协的领导呢,呵呵,差不多也都特喜欢媚邪。
至于文联,就更不用提了,现在的文联,说穿了,也不过就是瘟联。
娱乐圈的概念,应该普及到任何文艺领域里去,因为,事实上早已经先斩后奏地普及完了,就差:一个娱乐圈的名号。比如:文联娱乐圈,美协娱乐圈,做协娱乐圈,如此一来:岂不众乐乐,更胜于独乐乐,亦不亦悦乎?
大学里的教授先生们,也用不着再扭扭捏捏地像个小媳妇一样,明摆着想嫁人了,却还要在亲爹娘的面前假发毒誓:“我这辈子一生不嫁,就留在爸妈跟前伺候两位老人”。这类的骗人话,是任谁都不会去轻易相信的。所以我劝教授先生们,与其假做斯文地去研究那些从来都不屑于去研究的东西,还不如干脆点,把大学名号换掉,改成:教授娱乐圈。如此一来,多好。不但抄袭学生之毕业研究论文的行为能得到公众的原谅,就算偶尔蹦到娱乐圈里的传媒上顺口胡说八道几句,也肯定不会有人跳出来去指责你们的,因为谁都知道你们在蹦迪在跳绳在玩八卦。
“学术”?“艺术”?呵呵,不过都是些娱乐圈里的假把式罢了!
假把式的后面,却藏着无数的奴才和“领导”:娱乐圈,为了自身的切身利益,还会真正去在乎大众感情么?
这是个疯狂的年代,所有的纯粹都变成了垃圾,同时也都被娱乐圈给糟蹋得不成了样子:国画变成了人体彩绘;现代诗歌变成了意向的****;油画走下画架的同时也走向了“****钻牛肚子”的疯狂;教授们不再忙着研究学术,却个个都喜欢跳到媒体上玩跳跳绳;做邪主席们除了喜欢写一些很邪门歪道的狗屁诗词之外,也就剩下除了废话就是没事也磨牙的研讨会了;媚邪的主席们就更不用提了,因为哪里有口号,哪里就有媚邪;瘟联的祸患,导致举国上下的意识形态,几乎颓废到了倾国瘟疫的程度:“骗”风几乎已经席卷了整个文艺界;至于形形色色的大小专家,演员,导演等等,也越来越滑向了“砖家,阉员,倒烟”的地步。
以上,自然都是读书人干的事儿!
没读过书的人,也干不出来以上的那些滥事儿!
哪里有“领导”,哪里就肯定没有纯粹的文艺,就算有,也都是一些被阉割的“文艺”!
圈子,是制造“领导”和“权力”的地方,在圈子里,“文艺”和“学术”的本质,不过都是一些为了给“领导”和“权力”差屁股用的卫生纸。不论再怎么优秀的文艺作品,一旦到了圈子里的“领导”手里,照样还是一张差屁股的纸,而假如那纸上还带着些刺儿,那就更不得了了:肯定一下子就会被圈子里的“领导”们扔进废纸篓,且过不了多会儿,就会成了彻底的垃圾,甚至连收废品的老头都可能不愿意花一分钱来买那些废纸:因为是狗屁“领导”们仍出来的。
圈子,呵呵,真是个无处不在的东西!
这下你傻了吧:观众光看着你咧嘴,却听不见你说啥,所以你就是喊破了喉咙也没用,因为圈里圈外隔着厚厚的一层垂帘呢。人家手里有麦克风,哪怕放个最臭的屁都能顺风传到十八里外去,你行么?你不行,因为你没有获得拿麦克风说话的“民主”,因为人家没有给你这个权力,因为你就是个刺儿头。
娱乐,是纯属个人的事儿,而娱乐圈,却是圈“领导”们的地盘。
学术成就的高低,文艺创作水准的好坏,跟圈子没啥关系,只跟个人的努力程度有着直接关联。
艺术造诣的好坏,根本影响不了市面:“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老话在古代社会里适用,在现代社会如果还扯这一套,那就是纯心用来欺骗老实人的。现在的市面上,几乎早就站满了形色各类的乌龟王八,同时还把街道给拥挤堵塞得甚至连一条缝隙都没有。就算那些想喝好酒的人,也想办法挤到你家所在的那深巷子里去,但在事实上估计也没有这个可能了:谁有那么多闲散时间大老远地跑到你家里去买酒?更何况,他们为了挤开市面上的那些乌龟王八,没准可能连身家性命也保不住。要知道:市面上的乌龟王八们,做好酒的本事虽然没有,但张牙舞爪欺瞒顾客的本事,绝对是各个高超!
高水准的纯文艺以及真正的纯学术,都不过是纯属于个人化的产物,而非讨好市场的廉价品。至于针对那些存在于市面上之顾客们的抱怨声,也别太在意:原本就很纯粹的东西,压根不用去着急卖个贱价,卖不出去了,也无所谓,总比跟着市面上的那些乌龟王八们一起起哄要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