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楼,打开电脑,进入土豆观看。可能是缘于那次被她逮了个正着,所以后来在夜里发奋把所有的都看完呢!只可惜,太多了,我花了三天,才看完,现在想想那时侯好象很疯狂。
尽管过程是如此地仓促,但是我还是记得了沙溢这个名字,也可能是缘于上错花轿嫁对郎中的沙平威,那是老太太很喜欢的一个人物。也就索性上网搜搜他的
扮演者。竟然是沙溢,我把白展堂的照片与他做了认真的对比。不禁轻叹,难怪我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候,就觉得好象在哪认识。我有第六感,可是却比别人慢了好多。呵呵
真正地爱上,以前也只能说是喜欢,喜欢他没有其他男演员的脂粉气和身上那分独有的淡定和安然,.台上台下,我都能看到最真的沙溢,台上台下都毫不做作。一次,和同学去下载手机图片,他下的是当红小生张杰和海鸣威,而我只下了沙溢和VAE.他说我土,VAE还好,沙溢有几个人知道呢!我说,你下的都是绯闻满天飞的,受过玷污的。就像是爱过了的人,谁还能保持单纯和天真。他说我的理论,他听不懂。我反驳,我自己懂就好。其实我知道他懂,不过都是回忆,也就不愿多花时间写呢!
话说,喜欢上VAE有点凑巧,是在琴房里,有好多人在弹一首叫玫瑰花的葬礼的歌曲。可是不管用什么乐器演奏,都显得很单调,回家细细地听来,原来里面有很多的合音和外音。暗叹,真是遇到了一个音乐奇才。迫不及待地把他的资料调出来,发现是个新生代网络歌手。听他的歌曲,在去听所谓的当红网络歌手的音乐,就是一种折磨。我对音乐的诠释,只有两种,一种是它的感情打动我,还有一种就是音乐本身的魅力。而VAE恰恰是属于后者的,常常去光临他的博客,很安静的一个男生,很优秀的男生,我有一个同学,也是学音乐的,手指长的很好,前几天把钢琴八级给过了,以前总喜欢把他的歌录在我的MP3里,说是要永远让我听到他的声音。我承认他是很优秀,在音乐上,很有天分。甚至我会弹钢琴,也多少在于他的影响,他的声音在一定程度上跟VAE很像,笑容跟沙溢很像。有段时间,甚至迷恋过他,不过后来也终于明白,世界上只有单纯地相似,没有绝对的像,在心理,泛起阵阵涟漪。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
他走的时候,我努力让自己笑,他给我唱VAE的歌,可是他始终没有笑,我努力地让自己笑,直至麻木。直到感觉天空有飞机隐隐地飞过,带走了曾经给我纠葛的他。我失声痛哭,软软地瘫坐在地上。好象这就是VAE和沙溢,关于他们给我的生活带来的最深刻地领悟。本以为,这段纠葛会随着我们共同地离开,而漫漫地被简单,直至淡忘。
谁都有过精神折磨,不知道是谁说出了这么一句很有哲理的经典。第一次听到是出自一个网友之口,我不是那种很能把网络世界纳入生活的人,当然也就跟空间,博客无缘。当别人热火朝天地开博,开通空间,我依旧在笔记本上书写着我杂乱无章的青春。最多的也就是在手机上写。电脑触手可及,我却不肯伸手触摸,老太太把我定义为,古怪,而且一直担心我的终身大事,是的,她是受过传统教育地熏陶,考虑的好象也远了点。所以,处于理解,我也只能一笑而过。
所以,最初地遇见,也只是共同地出于对文字的爱好,甚至是迷恋。直至我看到,她空间里全是沙溢以后。心猛的动了一下,也就开始认真的审视她,甚至可以说是研究吧!出于好奇,要了她的手机号码,偶尔的短信闲聊,最终凝结成了今日的纠葛,凝结成了如今地信念,今后一定要相见,我对自己说我们一定要相见,哪怕今生今世只见一面,我也无悔。
对于VAE似乎也只是处于文字的欣赏,起初我从不让自己的QQ音乐显示出来,对VAE的欣赏让我不允许肤浅来玷污他的纯净。所以喜欢,我也一直为他设置了一个专门地欣赏区,甚至上了密码。而且,从来都没有对谁提起VAE我有多欣赏,因为他很帅气,我害怕别人说我是迷恋他的相貌,那样难免落如俗套,所以即使爱,也只是在心理小心地想起,过滤。
甚至以为,我们高中生中很少有人能像我一样如此深刻地理解VAE,永远都不能。遇见这个女子的时候,同样是在虚无地网络世界,因缘际会,我们的名字竟然有一个字相同,而她用的那个字,是家族里不让用的。是羡慕,是惊叹,好象被有些纠葛弄的消失殆尽,也就不愿深思。有着共同地爱好,似乎联络地也勤快了好多。记得第一
次联系的时候,我正在看VAE和沙溢的博客,只是那时我不知道她竟然能懂得我心理最深地隐藏。所以,也就用诙谐的语气跟她随便聊了几句,权当是礼节性的。不得不承认,那时候我的心放在沙溢那,放在跟我同样地爱着沙溢的那个女孩那。我需要有人来跟我一起排解内心纠结地对与错。而她的文字功底跟我理想境界中的几乎没有什么两样,细想,反正是文友,本没有交集,最多也就是文字上的共同爱好,互相满足下吧!也就愿意花时间用她来打发下无聊地时间,反正那时的我很是伤感,需要文字来发泄。
直到许三多的出现,“不抛弃,不放弃”的萦绕耳畔。似乎对她也就是那么回事了。我有沙溢的笑容,那么的纯洁无暇,有VAE的天才音乐,有了许三多的不抛弃,不放弃,似乎也就不缺什么呢!再者我人缘也不是很差,虽说填补不了生活的空虚,简单的掩饰足以。
突然有一天,丝毫不改往日的漫不经心,拉着QQ上的名单,好象看见了什么熟悉可以搏动我心弦的文字。心猛然地动了一下,继续寻找,可是已经不见呢!!我继续隐身,不是特别的无聊,我好象从不上线,尤其是晚上,我会把自己关在房间,品位古典,解读春上村树,然后看着士兵突击的海报,听一段VAE的音乐,然后回忆下沙溢的笑容。就够了,然后把心放在书上,老太太不止一次地警告我不许买海报往墙上贴,她没有说理由,不过我知道,雪白地墙壁是用钱换来的,我讨厌这满屋的铜臭,却要栖身于此。所以每次,我都乖乖地认错,然后在她走后,小心的帖上,认真的欣赏。这样好象只持续了一个星期,我就在第2次查房的时候,露馅。结果我是预料到的,只是没有想到是这么的快。猝不及防来形容最恰当不过。
或许我的生活方式是跟别人不同,我也不是父母苦心孤诣营造地完美。一直都很叛逆,不走他们为我安排好的路,一直渴望自由,好象到最后却让自由束缚,很荒谬地结果。很伤人的结局,不过也只能尝试着接受。就像是心中的沙溢和VAE,还有跟随时尚潮流追求的许三多,始终不能和尘世找到交集,那分怅惘,孤独,不被理解地绝望,知晓地又有几人。甚至根本就没有,就算是看过我
所有故事地,同样如此。
周围地人说我太过清高,不喜欢超女快男,也就算了,就连王宝强这样的大众平民偶像都视而不见。前者我姑且可以不去计较,也不用去解释太多,因为如果可以懂得,就不会有这样的结论。但是对于后者,我多少还是有一点想法的,我喜欢的是许三多,那个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一直在寻找着,直到他得到了,得到了知己,不再寂寞。那是我
追求地最高境界,王宝强毕竟不是许三多,最多是许三多的一个载体。就像那个同学,跟VAE有些许相似,但是始终他不是VAE,所以走不进我的心理,最多就是在门外徘徊。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地树叶,何况是至情至性地人,不提也罢。不是不爱,而是害怕世俗肤浅地伤害,只是世人的不明白,本身就是一场伤害。
真正地想要走出清晨地雾霭,是看到了已经在我心门外徘徊的人,同样执着于VAE和沙溢,当时泪流满面,可是距离地遥远,我们之间本身地遥远,生活境遇地遥远,让我深藏这份激动。
我们都只是孩子,成长地孩子,不需要那么
的执着于生活简单地重复,我这么地安慰自己。借以压抑住心中那些蹦动地激情火焰,企求片刻地宁静,好让我彻底地放弃。
故事有开始不一定要有结局,就像是沙溢唱的那样,你要的只是幸福,却踏出了错步。
我想,我应该继续去沉溺于过往,我的琴声诠释不出我心中完美地VAE.所以我遗憾着。我的沙溢得不到世俗地认同,我同样地遗憾着,我希冀的许三多,只是一个走进我心理的故事,王宝强不是他,他不是王宝强。我依然在遗憾着。他始终只能是我的许三多。我想要的自由,独善其身,也得不到应有地支持和尊重,我惟有放弃,惟有不在坚持。看我心爱的人幸福,可是他又在哪??他又是否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