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牛妈并非彼“牛妈”,她是本人独一无二的老妈,“牛”得伟大,“牛”得光荣。她不仅属牛,还酷似这种生物,且听我一一道来。
凑巧,牛妈生了个牛女,于是乎,生活就充满了趣味和温馨。众人皆知,牛也有懒勤之分,我家的牛妈就是不折不扣的懒牛。傍晚,月亮才一上岗,她的杏仁眼早眯成了一条线。每当我看见,总想起豆腐被菜刀切了一道的样子。
清晨,我早早起来,过了十几分钟,牛妈踮着脚尖像跳芭蕾舞般溜出来。我笑着打趣:“呦?你不是李玉刚的正宗‘刚丝’吗?那飞扬的水袖不是你的最爱吗?什么时候迷上芭蕾了?还有,妈,你可是咱家最喜欢睡懒觉的人,怎么起得这么早?”牛妈瞪我一眼:“放连珠炮呢你!这么多问题要我咋回答?声音这么大,也不怕把你爸吵醒。这么早就起,还不是因为有个上学的丫头?昨天你差点迟到,我生怕今天晚了,就设了闹钟。”我挺震撼。
因为本人学业繁忙,经常点灯熬油奋战到深夜。她总是在睡了一觉后,从暖暖的“牛窝”里爬起来,小心翼翼地推开书房门,睡眼惺忪地探进一颗脑袋。由于白炽灯明亮刺眼的光线,她在这时将摆出如下经典动作:狠狠地闭上眼,眉头皱成“八”字,哈欠连声。会迷迷糊糊的这样说:“做完作业快去睡觉,这都几点了!没有充足的睡眠就不能保证第二天的学习,得不偿失呀!”我被一大堆作业弄得心烦意乱,听到这话,紧紧锁住眉头,语气是万分的不耐烦,伸出手像是赶苍蝇一样挥舞几下,“哎呀!知道了,知道了!我还剩下很多呢,别再打扰我了!”她叹一口气,轻轻掩上门。过不了半个小时又忍不住进来唠唠叨叨:“行了吗?怎么还没做完?”我忍不住心中的焦躁:“你有完没完!明早做饭你起不来,我怎么办?你睡你的,我做我的,你不要烦我了!”等到这头懒牛实在困得撑不住了,我还泡在题海里,桌上是摞得高高的书,而我阅千卷书的眼睛早已粘涩,可是映入眼帘的还是那似乎永远做不完的试卷:基础题、巩固题、拔高题、压轴题等等,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
第二天,牛妈望着我那足以媲美国宝的黑眼圈,心疼却无力。她只好让我每天吃得好一些,再好一些。于是本人的膳食越发精致,尤其注重味美、质优,力求“餐餐不重样,吃吃更健康”的营养法则。我家牛妈在这方面水平绝对一流,家常小菜摇身一变,色香味俱全,还未端上餐桌,光皱皱鼻子深吸一口,就让人垂涎欲滴。凡是品尝过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赞叹道:“牛!”每当我赖在书房不出来吃饭时,她的杀手锏就是端一盘菜,在门口晃几下,肚子早已大唱“空城计”的我,乖乖走出来。抄起筷子,我狼吞虎咽,风卷残云。她在一旁看得满足,笑得甜蜜。老爸总调侃她:“看把你美的,嘴巴快要咧到耳朵根了!”我一边吃,她一边夹,“好吃吗?多吃些。”恨不得让我把碗也吞下去。想来本人十分惭愧,她如此殷勤,但我却不领情:“我自己来,嘴馋胳膊长,又不是够不着,你吃你的吧。”她连声答应,一块瘦肉在半空却转了方向,落入我碗中,令我哭笑不得。看着她热切的眼神,到了嘴边的话生生咽回去。不仅如此,牛妈特爱在我大快朵颐之时逼问:“昨天晚上又到了几点?”有时太晚,没办法,编一个。
老妈不仅厨艺“牛”,更牛的是对美的追求。其人酷爱逛“淘宝”,掏包自然不会少。一天放学,她神秘兮兮,面上桃花朵朵开,我一询问才知晓,原来是中意了几件宝贝衣裳,她正在想象着穿上后的陶醉样儿。罢了,随她,但牛妈循循善诱:“我新置花裳,你能不赞助几个?”无奈,我只得从小金库中取出红艳艳的“毛主席”,恋恋不舍的跟它们做最后的告别。家中常呈现这样一幕:我愁眉苦脸,她“化缘”成功,喜上眉梢。下单,打款,接着,她便苦苦等待卖家发货,一天数次查询物流,其迫切心情让我叹为观止。快递送到,她一把撕开包装,返回卧室,穿上新衣,揽镜自照,再迈着款款“牛步”出来,连声问道:“好看吗?合适吗?”我怎敢拂了她的意?只得不断附和。她飘飘然似乎认为自己天仙下凡,老爸与我暗暗唏嘘不已。
一日,我无意间点开她的“购物车”,不禁瞠目结舌,50件的上限已经满得要溢出来。怪不得她总恨“车”内空间少,常常添了再删,删了又添。牛妈曾有言:“唉!美衣固然好,兜中钱少,欲拍宝贝,恨囊中羞涩,望价格颇高。吾最爱两花:‘有的花,尽管花’。女儿呦,今后有钱了,金子大把抛,新衣天天抱!”我汗颜。平日里,她一见到家中有几张票子,马上迫不及待地送入商家手中,刚添了风衣,又盯上了皮裙,再看中了长靴……务必要红妆素裹,分外妖娆,牛妈方才眉开眼笑。老爸曾长吁短叹曰:“女人永远都缺衣服!”现在,我只能说:“此乃真理!”牛妈对自己的网购眼光深信不疑,她一旦认准,便和卖家讨价还价软磨硬泡,势必将之拿下,啊!这是多么令人钦佩的牛性韧劲!
家有牛妈,喜多多,趣多多。得妈如此,足矣!我的人生旅程即将走过十五岁,只求她能和我至少再相伴五十年。长路漫漫,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让我总能看到她默默相随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