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道风景线】
梁岭小学 五年级 邱童
生活中处处有风景,无论是美丽的大自然风景,还是故乡夜晚的明月,还是一个人辛苦劳动的身影,都是风景。有些风景让人一直牢记于心。
那是一个除夕的夜晚,我坐在爸爸的汽车里,正在想象着一家人团聚时其乐融融的情景。因为当时是除夕,人们都想着赶紧回家过年,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交通状况特别差。我们到了一个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汽车走走停停,人们纷纷抱怨起来。我也感到十分焦急,心想:等到回到家,估计都要九点了,看不上春节联欢晚会了。汽车的鸣笛声,人们的牢骚声汇集在一起,使我的心情一直不能舒畅。
忽然,汽车渐渐往前开了,交通状况渐渐好转了。这时,我看见了一个高大的身影在来来往往的车辆中走来走去。啊!是交警来了。
他的个子很高,皮肤很黑,穿着一身交警制服,戴着一顶交警帽。他在汽车间来回穿梭,用自己的手臂指挥着交通,不停地吹着含在嘴里的哨子。渐渐的,人们的谩骂声,汽车的鸣笛声已经飘到九霄云外了,人们渐渐平静下来了。空气中,没有让人烦恼的噪声,只有交警的洪亮的哨声在传播。忽然,一辆宝马车停了下来,停在离我们不远处,人们又开始骚动起来。这时,只见那位高大的交警走了过来,有礼貌地敲了敲那人的车门,车窗缓缓摇下,交警有礼貌地说:“同志,您好,请不要随便停车,这将影响交通秩序。”话音刚落,只见那位车主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打起火来,继续朝前行进。路上又恢复了以往的秩序。
很快,我们离开了那条马路,可是那位交警高大的身躯仍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除夕夜里,人们争先恐后地回家与家人团聚,每座房子里都传来了快乐的笑声,唯有那些交警仍然在马路上指挥交通。他们也十分想念自己的父母与孩子,也十分想与自己的家人团聚,可是他们为了更多的人能早点与家人团聚,过一个快乐的除夕,放弃了自己的幸福欢乐!
或许,你认为这是一件小事,十分普通的事,但在我的眼里,这是一道风景,一道十分美丽的风情。因为,它寄托着人间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