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道风景线作文600字
生活中有许多令我们感动的一幕幕风景,其中的人物值得我们学习。如起早贪黑的清洁工人,或妙手回春的医生,但令我最敬佩的是一直守卫在工作岗位上的警察叔叔。
有一个星期六的清晨,雾霾给城市穿了一件轻薄的纱衣,整条街都陷入其中,面对面都看不见。我小心翼翼地走了一段路程,隐隐约约地看到前方有一大群人聚集在那里,走到跟前才发现,原来是一辆运着橘子的卡车翻了,司机已经被送去医院了,只留下满地的橘子。这时有人开始蠢蠢欲动,有人已经把橘子装进袋子里,顿时纷纷效仿,没过一会,橘子就所剩无几了。
只见一个身影走了过来,是交警。他平和地说:“对不起,请大家把橘子放回原处。”只见大家虽然有点不情愿,但也碍于情面,选择把橘子轻轻放到了地上。警察看到此景,微微一笑,说:“感谢大家配合。”只见人们尴尬地笑了笑,便一哄而散。警察叔叔等了许久,司机终于赶来了,司机连忙握住了警察的手,眼里充满了感激,司机又从口袋里掏出了200元钱给警察,想以此答谢。只见警察叔叔一把推过去,并说:“警察这个职业,并不是用来赚钱的,它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警察叔叔说完,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便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之中。
我想:这毫无疑问是一道风景,一道值得我们尊重和感动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