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 五年级 张智怡
黎明时分,我像往常一样,换好运动装,轻手轻脚地朝家门口走去,打算去公园跑几圈。刚走到路口,我就看到了环卫工人,她们身穿统一的橙色外衣,头上戴着橙色的帽子,中间有着一条银色条纹。但可能因为工作时间关系,颜色已经褪色了,变得不再那么鲜艳。
只见她们用龟裂的双手紧紧地握着一把黄色的扫把,还有一个夹子。面带微笑,静静地低着头看着地面,一步步地将地面的垃圾扫成一堆,再撮起来倒入垃圾箱里。不知不觉,太阳从东方的地平线上缓缓升起,天空中光芒四射,环卫工人那双被冻得通红的手在太阳的照耀下,渐渐地恢复了正常的颜色。
她们渐渐打扫到了草坪那里,这时,她们的一个举动让我感到很纳闷。只见她们都轻轻地放下手中的扫把改用夹子,我心想:她们难道是因为怕吵醒那些还在睡梦中的人们吗?
她们用夹子熟练地夹着草坪上的垃圾,每一次夹垃圾都只夹一点,不急不慢的,生怕弄疼了小草似的。
望着她们那熟练的动作,我心中涌起感动。是谁每天清晨将尘土带走,是谁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为让我们有一个美丽舒适的环境默默地辛苦工作着,不就是环卫工人吗?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不乱扔垃圾的好公民。
这难道不就是我一直寻找的那处风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