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鸡爪】
那天,我做了一个不知是正确还是错误,或是又正确又错误的事,反正我是终身难忘。
那天晚上,妈妈烧了几个鸡爪子,可所谓色香味全啊,外面还撒了一层香气扑鼻的麻油,还弄了些葱来提香,简直是火上浇油,让人不能控制想吃上几口,可灾难却降临了。
鸡爪子马上就要吃完了,我把我那个巨大的鸡爪子留给妈妈。我的弟弟吃着碗里,看着碗里,两个新鲜没有咬过的鸡腿,还没有咬一口,他看到盘子里还有一个,立马来拿。这就过分了,我立马上前拿起兵器,并且阻拦,拦截成功。弟弟看他抢夺失败,立马哭起来,一会儿召唤爸爸。爸爸二话不说,立马把那大鸡爪给了他。
弟弟看了后,眉飞色舞,开心得手舞足蹈,不再哭泣。啊,刚刚的明明是装的,我很不服气,立马从他碗里抢过来,放进我妈妈的碗里去。弟弟看看鸡爪子又没了,他又来抢。
我也不甘示弱,又要抢回来,我抢过来,他抢过去,我抢过来,他抢过去,后来我爸爸看得很生气,站着弟弟这边,硬是把鸡爪子抢了回去。
我呢?又从弟弟手中抢了回来。爸爸生气了:“嘿,你看弟弟那么小,吃东西也跟他抢,那么爱护妈妈干什么啊?”我听后也激怒了:“嘿,你怎么能这样?那个是我的,留给妈妈,你凭什么给我弟弟?”“就是他小!”“他小,哼,我才小呢。”“弟弟小,你应该让给他鸡爪子给他。”“我不。”
就这样,一场世纪大战开始了。“你把鸡爪子给弟弟。”“不给就是不给。”然后我被爸爸干跪弄跪在地上,后来我被激怒了:“妈妈生下了我,曾经帮助过你,我现在给妈妈鸡爪子,你凭什么东西给弟弟。”后来爸爸没说服了,妈妈吃到了鸡爪子,我很快乐。突然看到弟弟,我突然想到一句话,家有一宝,如有一祸啊。
可我总不知道我是对的还是错了呢?(作者:方子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