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厅里坐着一群粉红色毛的兔子,大概也只有佳佳的一半那么高吧,所以,这里的桌子小小的,椅子小小的,门小小的(佳佳是弯着腰才很辛苦地钻进去的),窗户小小的,当然,房子也小小的。
“哦,先生们女士们,我们这里又来了一位客人。哦,你小心些,别把那边的桌子弄倒了,哦,天哪!小心那边的椅子!”佳佳在这只带着高高的礼帽的兔子绅士的尖叫和“小心”声中非常别扭地走进了这间对于佳佳来说太小了的咖啡厅。
“哦,各位,不,不,先生们女士们,你们好。”佳佳吸取了在走廊碰上的那幅会动的画的经验,变得非常有礼貌。
这时,她才发现,原来所有的兔子都在望着她,而且这些兔子都穿着漂亮的礼服。
“哦,亲爱的,你打扰了我们的家庭派对。”一只头上扎着很大的粉红色蝴蝶结,几乎占据了她半个脑袋,粉红色的公主裙又松又蓬,本来可以站三个人,哦,是兔子,本来可以站三只兔子的地方,她一个人就可以占了。“我很生气!”她很大声地说道。
“满月即将消失,满月即将消失!”那只兔子大声地说。其他兔子都吓坏了,都从咖啡厅的另一扇小门跑了出去。只留下了那只气得像只大气球似的粉红兔子。
“啊,看啊,天黑了,再见好吗?亲爱的女士?”佳佳颤抖着说。
“满月即将消失,消失!
月亮将不再度出现,
夜晚将只剩下漆黑一片!
我的宝石,
我美丽的容貌!
哦……”
佳佳看到,兔子流着蓝色的眼泪,大滴大滴地掉在地上,气胖了的身体开始缩小,变成原来的尺寸,但是,这还没完,她不停地哭着,最后,只剩下绿豆那么大了。
“哦,粉红色的小兔子……再见了。”
“再见!亲爱的!走远些!再也别回来!”绿豆班大小的兔子又掉了滴眼泪,现在,她只有蚂蚁那么大了。
“那么,现在我该去哪里呢?”她自言自语地走出了咖啡厅的另一扇门。这里比前面好玩多了!路边的路灯竟然是棒棒糖!“我想,这里一定是专门为我们女孩子而造的世界!”她接着自言自语。
这里似乎是用无尽的粉色颜料制成的,所有的东西都是粉色。
“一个人也没有。”
“哦!天哪!我迷路了!”一个背着书包,拿着枝巨大(其实也就是灯泡那么大的吧。主要是佳佳在怀疑他应该如何把棒棒糖塞进他的嘴里。)的棒棒糖的男孩子,飞快地跑着,一边跑还一边嘀咕:“哦,真是的,我会迟到的!公主的舞会!天哪!我是主持!”
“先生!这里是哪里啊?”还没有等佳佳开口,男孩子先开口了。
“我明明是个女孩子!”
“你是外地人吧?这里是Alice国王陛下统治的镜子王国!所有东西在这里都是反的,比如,这个,
粉色在这里是蓝色,
蓝色在这里是粉色,
我在这里是小姐,
你在这里是先生.
国王陛下应该是个姑娘,
可在这里她是个小伙.
公主在这里应该是个老太太,
但是在这里她是个美丽的公主.
你应该非常漂亮,
可是在我们看来,
你是个丑陋的老先生!
事情就是这样的先生."
“那么,从你说的推断,我们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当然,相信眼睛的人是香瓜!香瓜!(也就是‘傻瓜’的意思)"
“显然,这里不适合我。”
“哦,公主很不乐意邀请你。”
“那么,这句话的意思是‘公主,也就是老太太很乐意邀请我去。’那么,何不去看看?走!”
皇宫是倒着的,非常烂,佳佳并不惊讶,显然已在她的意料之中了。
“请不要喝茶!(‘请喝茶’)”
“不用谢。”看来,佳佳已经充分掌握这国家的语言了。“您真漂亮!”
“哦!天哪!我有那么漂亮吗?(‘我有那么丑吗’)把这个非常有礼貌的小家伙赶出去!”
“哦,在这里活着真累!”
她继续向前走,有一朵又大又高的花。“比我高多了。好像不止一朵。”
佳佳爬上大大的花,哦,一个漂亮的姑娘端坐在上面。“欢迎来到花之国。去看看我们的公主吗?她是个好姑娘。在从这里开始的第428朵花上,是橘黄色的那朵,整个园子里就这一朵是橘黄色的。”
天都快黑了,佳佳才找到了那朵“独一无二”的花。
“哦,瞧瞧,姑娘们,远到而来的小客人来了。”其中一个穿黄衣服的姑娘细声细气地说。坐在花上的三个女孩子都放下了手里的针线,拉着佳佳坐了下来。
“你的裙子真漂亮!哪里买的?”
“不知道,公主。”
“你、你冒犯了我!”她生气地哭了起来,其他两个女孩子也皱起了眉,虎视耽耽地看着佳佳。
“哼!你倒是悠闲啊!让你好好学,你却……佳佳!”
“你怎么可能知道我的名字呢?你们不过是坐在花里的娇气包而已!”佳佳也生气了。
“起来啦!本以为你用功呢,没想到竟是打瞌睡!”那个姑娘的声音从原来的甜甜的变成稍有些粗的,再一看,天和地都开始融化,出现的,是熟悉的粉色墙壁,哦,小屋!
妈妈生气地站在一边,自己呢,趴在桌子上睡了两小时!
后来的事,就不用我说了,大家都知道,她做了比原来多一倍的作业……
(感谢《仲夏夜之梦》、《爱丽丝漫游梦境》给我的灵感。The
end.)